联系人:李先生
手 机:13817949400
55840002 电 话:021-57435519
传 真:021-60911560
Q Q :55840002
E-main:hifi.189@126.com
地 址:上海市松江区大叶公路1158号X15栋厂房
联系我们
净化设备资迅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净化设备技术支持 > 净化设备资迅

农村含油废水简易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20 20:50:16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农村含油废水厌氧滤池处理后可以降低了悬浮物、有机污染物以及氮的浓度,也降低了后续的接触氧化床的负荷。

一:含油废水前期土建工作注意事项

  1、坑槽挖好后,如遇坑槽内有泥浆,应再挖深20-30cm,将深坑槽内的水抽净后铺设干性混凝土,使之找平,确保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后沉降一致根据污水处理设备型号的大小,必须对基坑进行放坡,放坡大小根据土质情况及产品顶部以上的覆土厚度,放坡角度为30°-50°。

  2、挖槽深度及污水管道相连接的进出水口标高,在计算标高时,要预留槽底200mm铺砂尺寸;挖出的土堆放在距槽坑四周5米以外,防止土的侧压造成塌方,另外也给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吊装预留工作场地。

  3、根据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型号的大小,污水处理设备必须对基坑进行放坡,放坡大小根据土质情况及产品顶部以上的覆土厚度,放坡角度为30°-50°。

  4、遇有地下水时应首先对地下水排除,根据示意图尺寸及要求进行基础处理,基层夯实,后进行铺砂。铺砂200mm并找平,砂内不允许有尖角、石块等杂物。

  5、无地下水时,对基础进行夯实、铺砂,根据示意图及要求进行基础处理。

  6、在遇有地下水为较高的地区,可采用提高降水挖槽,也可采用明降水挖槽。采用明降水挖槽时,必须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7、污水处理设备为确保做到又环保,又经济,需土建时避开黄金地段,备易成活的植被待用。

  二:含油废水处理设备的运转

  1)、吸附作用:好氧微生物在填料上生长繁殖过程中相互部结形成表面积较大的、浓度较高的生物膜,可以大量吸附水中大部分的有机污染物,使污染物浓度降低;

  2)、摄取、分解作用:在向反应器内不断通空气的情况下,好氧微生物可以将吸附的有机污染物作为营养物质摄人体内,进行代谢,一部分用于自身的生长繁殖,一部分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

  接触氧化床使农村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浓度进一步降低,出水CODcr、BOD5去除率达到80%以上,可以达到国家污水排放二级标准。

    现在比较成熟的含油废水处理设备所采用的工作原理都是使用的现在在技术上面比较成熟的生化处理技术,也就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有机氧化法。就是在对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让这些污水与氧气充分的接触,从而达到氧化污水中有机物的目的。这样再经过其它的一些污水处理设备中的相关处理环节,也就是沉降还有消毒风化之后,我们的污水处理过程也就结束了。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